wonderland。

   所谓足以温暖我余下一生的事。大多都是来自我奶奶。 

   小时候我体弱多病,我奶奶经常背着我去看病,不管寒暑天气刮风下雨,不管白天黑夜。

   我记得我经常半夜发烧。闹着要吃面,奶奶就会煮一碗热热的面,下很多糖,甜的。好好吃。  

    后来我读寄宿高中,零花钱特别少,少到想买个苹果都没钱,眼巴巴地看着别人吃,回家我爸也不大想管我,回校的时候我奶奶偷偷给我塞了20块钱。那些贫困的岁月,那皱皱的二十块,让我一路哭着回学校。

   我吃药,怕苦,奶奶就在里面下大把大把白糖。又苦又甜。我身体不好,每个月她都带我去打补血针,给我煮阿胶蛋。阿胶蛋好好吃,长大了自己怎么煮也不是那个味道。  

   后来大学,考去外地,我奶奶突然看着我说,你从小读书就没伴,现在考去外地了,也没有伴,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读书。  我当下眼泪都要出来了。

   没有人像她这么心疼我。以前为我的身体为我读书的事操心,现在为了我感情的事情操心。  没有人比她更关心我了。   

   出生到现在,发生了这么多事情,经历了那么多寒冷的冬天,如果没有我奶奶,就没有今天的我。这是我确定以及肯定的事情。  

   没有她给我温暖,我没办法走到现在走到今天走成现在这个安稳正常的我。  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