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nderland。

    地铁车厢里人很多,大家都颤颤巍巍地站着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有两个妈妈带着一个小男孩一个小女孩上来了,小男孩五六岁的样子,一上来用稚嫩地声音喊:谁给我让个位,谁给我让个位。

    我塞着耳机有点听不清,以为自己听错了,把耳机摘下来,听到 清晰的童音:诶,谁给我让个位。叫了会没人理。他走到一个大妈面前拍她说:你能给我让个位置吗?大妈很累的样子,示意他坐自己隔壁。

      隔壁没有空位,只有一点点缝隙。小男孩挤了进去。大妈隔壁的男生干脆站起来,把位置让给他。这时,小男孩又拍了拍坐自己右边的大妈,问:你能把位置让给我姐坐吗。他姐估计就是那个小女孩。  

      大妈说:车厢里面那么多人都站着,我为什么要给你姐姐让,不让给别人,你自己想想我为什么要把位置让给你。说完大妈冷艳地把头扭到另一边了。小男孩瞬间有点懵逼,没再说话。   我在旁边目睹了整件事,心里默默为大妈点了一百个赞: 大妈好样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这么小的孩子就已经知道道德绑架别人了,站在制高点让别人听自己的话,真可怕,

评论